我跟老公晚上在講事情時聲量大一點,這時候我家哥哥突然說:不要吵架喔!

這時候我才驚覺原來她都有再觀察我們大人;我才趕緊向哥哥說:爸爸跟媽媽在說事情不是在吵架

哥哥說:媽媽說話要小聲,不可以吵喔!我就跟哥哥說:對不起!媽媽跟爸爸說話太大聲 有吵到你嗎?

哥哥說:對阿 好吵!媽媽你跟爸爸不可以吵架喔!  我說:嗯嗯我知道 我不是跟爸爸吵架喔!

這時候他才繼續看電視    事後我跟爸爸說:你看吧!跟你說過講事情不要大小聲的

因為你脾氣不好肇成哥哥以為說話大聲一點就是你在不高興

以後你脾氣來的時候請你離開一下不要呆再現場,不然你又要打小孩

小孩都會盧 當你受不了時請你離開冷靜一下 ,因為在你憤怒時打小孩是不對的

這樣對小孩沒益處 如果你不跟他說明他犯什麼錯 她永遠都不懂你為什麼打她

這樣會肇成反效果 ;有事情要講請在小孩不在的地方;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小聲

小孩會模仿會學習,你希望小孩像你一樣脾氣不好嗎?而且會肇成他錯誤觀念

所以爸爸我必須嚴重告訴你 請你改進

爸爸說:好的!我會注意!我不知道她會這樣

我說:小孩的敏感度很大 學習能力也很強 所以請你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

爸爸說:好!我不是故意的我會注意

我說:希望你自己在孩子面前注意一下 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父母扮演很重要的角色

爸爸才說:好的!我錯了下次改進

這時我才放過他= 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ss3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